【與暴力割席?】美國務院罕有譴責香港暴徒 促示威者保持克制
【與暴力割席?】美國務院罕有譴責香港暴徒 促示威者保持克制

香港網民周一(11日)發起「黎明行動」及「大三罷」,引發多區衝突,當中包括馬鞍山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體並點火,引起國際關注,美英兩國也「罕有地」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特朗普政府一名高官此前譴責「不正當使用致命武力」,美國國務院隨後也發聲明,指美國嚴重關切香港情況,譴責「任何一方」暴力,呼籲警方及示威者克制。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譴責各方的暴力行為,對遭受暴力的受害者表示同情,無論他們的政治傾向如何,並呼籲所有當事方(警察和示威者)保持克制。」


聲明又指,香港社會內部兩極分化加劇,凸顯政府、示威者和普羅大眾之間需要進行廣泛而真誠的對話。美國敦促香港政府建立與香港公眾對話的渠道,並努力解決激化及導致示威的潛在問題,同時敦促示威者努力回應對話。


另外,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對香港持續發生的暴力事件,以及示威者與警察衝突升級深表關注,呼籲示威者避免使用暴力,警方亦不應作不合比例的回應,各方須通過對話尋找出路。


英國首相府早前亦呼籲各方冷靜克制,首相約翰遜支持和平示威權利,認為「政治對話是唯一出路,我們希望香港當局能夠定出化解緊張局勢的方法」。


原圖:網上片段截圖、美國國務院官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3 {margin: 0.0px 0.0px 15.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0
嬲爆
8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