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關係】警心理學家:人際關係撕裂程度比佔中運動時更甚
【警民關係】警心理學家:人際關係撕裂程度比佔中運動時更甚

監警會今日(17日)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例會,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在會上表示,反修例運動超過百日,不少警員每日面對沉重壓力。接觸及輔導警員時,發現他們除了長時間工作,也要面對示威者武力不斷升級、傳媒負面報道、網上虛假新聞,以及與家人一同遭到「起底」。


麥詠芬又指,人際關係撕裂程度比佔中運動時更甚。另一方面,反修例活動中示威者的暴力升級等,甚至所住的宿舍也遭受衝擊等,加上工作時間長達30多小時,使警員承受極大壓力。她提到「有前線不明白示威者為何會將他們當作殺父仇人」,加上傳媒的負面報道,令他們感到十分難過;同時,假新聞在網上流傳使社會的「仇警」加劇,社會對警員的尊重越來越少。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有超過2200名警員及他們的家人,遭網絡「起底」,指有人從非法途徑取得警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及他們的子女學校資料等,在網上公開,亦有人發佈要殺害警員等煽動性言論及假新聞,並對警員及其家人作出滋擾行為。


原圖: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辛苦了
4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