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大律師公會譴責集體違法庭禁制令 「必然直接冒犯法治及侵蝕司法系統尊嚴」
【目無法紀】大律師公會譴責集體違法庭禁制令 「必然直接冒犯法治及侵蝕司法系統尊嚴」

大律師公會今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群眾在剛過去的周末,集體違抗法庭禁制令,堵塞及阻礙機場及港鐵正常運作,以及肆意破壞機場及地鐵財物的行為。


公會指出,在法治之下,所有人必須服從法庭發出的命令,否則會構成藐視法庭。司法機構的權威是法治概念的基石,當群眾故意集體違抗法庭命令,必然直接冒犯法治及侵蝕司法系統的尊嚴。任何人若認為法庭不應頒發任何命令,應向法庭申請將之撤銷;不過法庭命令在被撤銷之前,所有人必須遵從,蓄意漠視將會把社會推向目無法紀的狀態。


聲明又指,公然違抗法庭禁制令的行為沒有任何辯解,法庭將依循法律程序予以懲處。但與此同時,當局必須正視,社會大眾對政府過去數月未有積極回應社會強烈訴求的憤慨,以平息當前的危機。


原圖:港人講地片段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4
嬲爆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