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譴責】港澳辦、中聯辦強烈譴責香港機場的暴力活動
【繼續譴責】港澳辦、中聯辦強烈譴責香港機場的暴力活動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回應昨晚(13日)在香港機場發生的部分暴徒,圍毆內地記者和遊客等嚴重暴力行徑,批評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對兩名內地居民作出嚴重人身傷害行為,包括對一名深圳居民「用索帶將他綁上,用鐳射槍照射眼睛並虐打」,以及將一名《環球時報》記者的「雙手捆綁並圍毆,致使其受傷」,直斥該等行為「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對此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並向受傷的內地同胞和香港警員表示深切慰問。


徐露穎又稱,香港激進暴力分子行為超越法律、道德和人性底線,嚴重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必須依法嚴懲,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


另外,中聯辦今日亦發表聲明,譴責昨日香港國際機場的非法集會中,示威者撕下所謂「和理非」的假面具,癱瘓機場運作,阻礙、辱罵、攻擊不同國籍、不同性別的旅客乃至病人和無辜小童,嚴重侵害他們的正當人身權利。更令人憤慨的是,當晚,極端暴力分子圍堵、搜身、非法禁錮、野蠻毆打現場的《環球時報》記者,和持因私合法證件途經香港機場送人的深圳居民,並襲擊到場協助護送的警員。暴徒對新聞記者的非法禁錮、野蠻毆打,是嚴重踐踏新聞自由。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3
支持
1
好正
0
幾正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