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混亂 內地省旅遊委不再審批旅遊團赴港
佔中混亂 內地省旅遊委不再審批旅遊團赴港

香港佔中示威活動持續,除外國多國向港發旅遊警示,據悉內地多個位於廣東省市及上海等旅遊社均接獲省旅遊委緊急通知,因香港發生佔中行動,為了安全起見,即日起各旅行社禁止組團赴香港旅遊,省旅遊委亦不再審批香港名單表。但之前已組團簽訂合同的則可繼續行程,籲各旅行社出團前要做好警示教育,不要前往敏感區域,也不要圍觀集會。

根據《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報道,海南省及深圳市已有旅行社停止收赴港旅行團,故短期內也無團赴港,直至當局另行通告,有旅行社表示,暫未知何時可復辦遊港團。據了解,上海也有旅行社已接獲有關通知,並停止辦團赴港。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應「港人講地」查詢,指曾聽聞過內地部分旅行社接獲相關通知,但據了解,這並非全國性措施,不排除是部分省市因應香港目前情況,而作出相應準備。不過,姚思榮指內地來自廣東省及上海的旅遊人士都是消費力較高的一群,加上外國多國向港設旅遊警示,按去年與香港旅遊相關行業的消費額為3600萬億元水平計算,預料香港今個月將捐失60億元,加上十月份為內地交易展銷會旺季,預料不少內地商務客都可能不選擇香港為中轉站,變相為整體經濟帶來損失。

至於若佔中持續至十月中,姚思榮指,由於十月至十二月除有十一黃金周,亦包括聖誕節等長假期,是香港的旅遊黃金周,因此與旅遊相關行業屆時的損失可能遠超20%的基數,不排除零售、飲食、交通及旅行社等行業都受影響,也有可能出現與中小企資金周轉問題等連鎖反應。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