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凌晨發表講話:解放軍出動、警察開槍全屬謠言
【焦點新聞】特首凌晨發表講話:解放軍出動、警察開槍全屬謠言

 

就著當前香港的最新情況及「佔領中環」發生,特首在今日凌晨向全港巿民發表談話,全文如下:

各位香港市民:

佔領中環已經發生,中環、金鐘幾個主要路段都被堵塞,部分警方防線被衝擊。

最近幾個鐘頭,有傳聞不斷擴散,例如解放軍出動、警察開槍等。這些傳聞完全沒有事實根據,我希望市民保持冷靜,不要誤信謠言。而警方一直致力維持社會秩序,包括主要馬路暢通,同時保障公眾安全,在行動中保持最大克制。

我呼籲正在堵塞道路的市民盡快和平散去,讓廣大市民的日常生活不會因交通阻塞而受影響。我亦呼籲佔中組織者為整體社會利益著想,停止佔中運動。

港島交通已受到嚴重阻塞。明天(九月二十九日)市民的返工和返學都會因此而受影響,特區政府呼籲大家留意最新的情況,教育局及運輸署會作出相應宣布。

各位市民,香港是我們的家。長久以來,香港能穩定發展,有賴大家和平守法,尊重法律。我們不想香港亂,也不希望大家的正常生活受影響。特區政府希望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原圖:i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