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狗隻誤闖東鐵軌 港鐵吸取經驗慢駛搵狗
再有狗隻誤闖東鐵軌 港鐵吸取經驗慢駛搵狗

 

港鐵昨日傍晚再發生狗隻闖入路軌事件,一名車長在駕駛開往大圍站東鐵線列車期間,發現路軌旁有一頭狗走動,立即通知鐵路控制中心,並按指示減速入站,東鐵派出多名職員沿路軌來回搜索,尾隨而至其他列車同樣需減速行駛,但並無發現。往來紅磡至羅湖或落馬洲站的列車延長15至20分鐘,以致候車乘客較往日擠擁,不過未見有乘客鼓譟。

港鐵在上月發生唐狗闖路軌事件後,昨於傍晚6時15分再疑有狗隻誤闖路軌,一名正在駕駛一列由九龍塘開往大圍東鐵線列車的車長,在行駛途中發現路軌旁有狗隻出沒,於是通報車務控制中心。中心遂通知其他列車車長慢駛及安排職員落路軌搜尋,但最終並無發現狗隻蹤影。由於列車減速,引致班次轉疏,多個車站月台出現大批候車乘客,尤其旺角東站及九龍塘站往羅湖月台擠至水泄不通,往紅磡方向月台亦同樣擠擁。

港鐵發言人表示,受事件影響,來往大圍與九龍塘站行車時間延長4分鐘,往來紅磡至羅湖或落馬洲站的則延長15分鐘至20分鐘。其間港鐵又於站內貼出「有動物闖入路軌」通告及派員沿大圍站至九龍塘站路軌來回搜索兩次,因未發現狗隻影蹤,故暫時結束搜索,至晚上7時05分,列車恢復正常行駛。

發言人又稱,港鐵在上月發生列車撞斃狗隻事件後,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並會把相關報告遞交有關政府部門,務求制定更清晰指引,協助職員處理動物闖入路軌事件,此外港鐵亦會向不同愛護動物組織聯絡,讓他們提供專業意見。

上月20日,一頭唐狗闖進粉嶺站月台路軌,職員在未成功驅趕便讓一班直通列車入站,引致唐狗遭輾斃。事後,逾十萬人簽名抗議港鐵所為,並將死去唐狗名為「未雪」,更有數百名愛狗人士到港鐵九龍灣總部抗議。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