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向老戰士道歉】污衊老戰士婆婆「神打上身」 郭家麒「縮沙」:當日言論非針對羅婆婆
【請向老戰士道歉】污衊老戰士婆婆「神打上身」 郭家麒「縮沙」:當日言論非針對羅婆婆

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製作的國歌「快閃」短片,一經發佈就引起熱烈迴響,不少網民讚揚形式別開生面,對國歌體現了尊重之意。但一心想要表達尊重國歌的參與者,卻遭到非建制派的揶揄。片中一位坐輪椅的婆婆在奏唱國歌時起身站立,非建制議員郭家麒竟在立法會公開發言時稱:「有個婆婆連坐輪椅都要『彈起來』,好像『神打上身』般。」


郭家麒的言論即刻遭到批評,經查證片中的婆婆是當年抗日的東江縱隊女戰士羅志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她表示平日以拐杖協助走路,當日為方便拍攝才坐輪椅到場。她強調自己是中國人,站立場國歌是尊嚴。她批評郭家麒作為反對派議員為反而反,自己不喜歡被他批評。


羅志萍婆婆的回應在網上廣泛傳播,不少人士都要求郭家麒應立即就自己的言論道歉。但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郭就聲稱當日言論並非針對羅婆婆,希望她不要因此不開心云云,有試圖淡化事件之嫌。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Songti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Songti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0.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立法會片段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7
嬲爆
2
講得出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