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佔領】反駁外界不公允批評 林鄭:不存在仍適用法律但不該用
【違法佔領】反駁外界不公允批評 林鄭:不存在仍適用法律但不該用

佔領九男女昨日被判多項公眾妨擾罪成,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案件仍在司法程序,故她與政府都不宜評論。然而,對於有本地和外地政治人物/傳媒,稱裁決是以司法手段作政治武器或報復,以及其他所謂破壞香港聲譽的批評,她作為香港特首,必須作嚴正聲明和以正視聽。


林太指出,刑事檢控工作和司法裁決均獨立、不受干預地進行,世界銀行和世界經濟論壇報告已證明,本港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受國際極高認同,「這些得來不易的聲譽是不可以受個別人士的無理攻擊或批評而受影響」。


至於有意見指律政司以「古舊」法例控告九男女,林鄭月娥就認為有關評論「沒意義」,重申相關法例仍然在香港法律架構當中,亦即是一個可以應用的法律:「不存在有些法例雖仍然生效,但不應該應用。」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1
嬲爆
1
好慘呀
1
驚訝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