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湯家驊:中央與港人缺乏互信是政改死因
【給香港普選】湯家驊:中央與港人缺乏互信是政改死因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到英美『求救』引入『外國勢力』干預本港政制改革正正是中央最忌諱的行為。若英美介入中央便要屈服,那如何管治整個國家?」

對於政改陷入當前僵局,本身屬於溫和泛民的湯家驊在facebook中自我提問:「為甚麼會這樣?」湯家驊認為,中央明白政改失敗會為香港帶來長期社會不穩定、難以管治、爭拗不斷、甚至直接影響長遠經濟發展的局面,但中央顯然認為維持現存的憲制秩序比穩定社會、發展經濟更為重要,「從中央的角度來看,假若特區有八十萬人投票要求中央認為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便要屈服,那麼在內地若有八百萬人提出推翻共產黨又該怎辦?」
 
對於陳方安生與李柱銘兩位泛民大佬早前到英美「求救」,湯家驊特別予以批評,並形容是「幫倒忙」。

湯家驊總結指出,政改死因必然要數中央與港人缺乏互信。「因為沒有互信,所以北京不肯相信民主派會放棄公民提名而同意一個符合《基本法》的溫和方案;因為不信任香港人,所以北京不敢讓香港人自己去選擇特首候選人。從泛民角度而言,也因為不信任中央,所以不少人根本從不相信中央會就普選放行,所以從來不覺得對話、商討會帶來普選。沒有這份互信,雙方如何達致共識?」

原圖:bastillepost.com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根源係多年反對派廣泛洗腦引致大陸與香港矛盾加深至仇視,不是互信問題,想當年港人上大陸風花雪月,傷害國內市民,湯大狀你無理由唔知,民主黨成員亦有在大陸K埸荒淫無度啦!你當年都係民主黨,亦知好多單入罪嘅醜陋案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