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挑釁】批英防相搞「炮艦外交」 中國大使:可能讓英國付出代價
【反擊挑釁】批英防相搞「炮艦外交」 中國大使:可能讓英國付出代價

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日前揚言將派「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前往太平洋進行首次作戰航行,大搞「炮艦外交」,其言論引起中方不滿。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向韋廉信發出明確警告,不點名指責他大肆渲染「中國威脅」,損害兩國關係。

劉曉明2月26日在英國《衛報》發表文章,他寫道:「在一個熱戰和冷戰都應該早已結束的時代,像某位政客那樣,重拾冷戰和炮艦外交是不合時宜的,有可能干擾中英關係的發展。」

劉在文中明確提出未來雙方關係的界限,他說:「中國和英國必須抵制這種干擾,牢記大局。」他又呼籲兩國保持和諧的關係,「中國和英國依靠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來保持步調一致,要避免敵對和對抗的噪音干擾。」他還指出兩國關係不和諧可能會讓英國付出的代價。

他還說:「我希望英國繼續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繼續提供公平、透明和一視同仁的商業環境。這將為『全球化英國』贏得更多的尊重、信任和喝彩。」

另外,對於韋廉信稱未來將派航母到南海游弋一事,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今日回應指,英國首相府已就有關言論作出澄清,但中方反對一些國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進行軍事挑釁,中國軍隊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原圖:英國皇家海軍、中國駐英大使館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0
支持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