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描越黑】《環球時報》社評:加拿大撤駐華大使 政治干預越描越黑
【越描越黑】《環球時報》社評:加拿大撤駐華大使 政治干預越描越黑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上周對加拿大華文媒體表示,孟晚舟擁有可以反駁美國引渡很有利的論據,其中包括美方有政治干預的嫌疑等。結果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於當地周六發表聲明,指他周五已要求、並接受麥家廉辭去其職務,且即時生效。《環球時報》昨日發表題為「加拿大撤駐華大使 政治干預越描越黑」的社評稱,麥家廉的被辭職,進一步推升了因他說真話導致的風波,並讓加拿大拘捕孟晚舟事件背後的政治因素越描越黑。


文章指,麥家廉曾任職於加內閣,對於他「說了真話」,加拿大有一些人是心知肚明的。他之所以受到圍攻並且最終被炒魷魚,關鍵還是他的話在當下的加拿大「政治不正確」。「麥家廉大使作為一名資深政治家,沒想到當了一回童言無忌、道出皇帝沒穿衣服的小男孩。這確實讓在孟晚舟事件上維繫已經危若累卵的『政治正確』的那些人情何以堪。」


文章說,撤了講真話的駐華大使,加拿大等於是警告了圍繞孟晚舟事件的不同意見。這對孟案未來的走向強行塑造了有利於引渡的輿論氛圍,這是一個法治國家應有的表現嗎?孟晚舟案讓外界清晰地看到,加拿大的法治在有些時候是多麼單薄,像是被一根政治線牽着的飄在空中的風箏。

0
嬲爆
0
驚訝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