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劉兆佳:中央擔心對抗中央的人若任特首,將與西方勢力勾結
【給香港普選】劉兆佳:中央擔心對抗中央的人若任特首,將與西方勢力勾結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中央絕不容許特區政權,旁落到對抗中央的人士及其代表的勢力手上,擔心他們一旦擔任特首,將與西方勢力勾結,主動從事損害國家利益事情。」

對於中央強調特首普選涉及國家安全,劉兆佳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中央近年重申國家安全問題,皆因國內外形勢急劇變化:一來內地經濟改革,衍生不少社會矛盾及不穩定因素;二來中國崛起,美國視為威脅,故透過美日軍事同盟、拉攏東南亞國家等方法圍堵中國,以免中國成為亞洲強國,影響美國區內影響力。劉兆佳解釋說:「圍堵有兩層意思:一是外國借香港成為顛覆基地,在政治、意識形態、金融上攻擊中國,威脅中國國家安全,甚至藉香港在內地扶植反政府勢力;二在香港製造不穩定因素,為中國製造麻煩,削弱中國勢力。」

對於中央政改立場,劉兆佳坦言,一個國家不可能假設其他國家於己無害,基於國家安全問題,中央政改立場必然強硬,因為中央政府最擔心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