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焦點】面對疫情不退縮 港護士赴西非支援
【社會焦點】面對疫情不退縮  港護士赴西非支援

近月伊波拉疫情在非洲肆虐,香港紅十字會義務護士梁偉賢在今年4至5月無懼疫症,到西非參與伊波拉防控工作,全因堅信醫護人員的使命:「能救一個算一個,能幫一個幫一個」。

現職於明愛醫院的梁偉賢已非首次參與紅十字會外地救援工作,曾經歷沙士一役,最心酸是眼見病人臨終前未能見家人一面,亦令他決心要幫更多人。他在4至5月隨紅十家會到西非利比里亞,工作地點的診所未有伊波拉確診個案,亦不用與患者直接接觸,反而需要向當地醫護人員進行心理支援。

回港後,眼見當地疫情持續,甚至有加劇迹象,梁偉賢曾懷疑是否自己做得未夠好,但他撫心自問,自己的確盡了能力。太太亦是醫護人員,自然明白和支持他的決定。不過,要到高危地區工作,家人難免擔心,因此五月底由西非回港後,家人勸他別再去西非,不過他堅定說:「有需要我的時候,我還是會去的」。

資料來源及:wenweipo.com

原圖:香港紅十字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