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覆核】法援被撤申覆核 郭卓堅敗訴賠訟費 
【濫用覆核】法援被撤申覆核 郭卓堅敗訴賠訟費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被撤回法援,郭其後向高院上訴不果,本月初再提請司法覆核。高院昨頒下判決指處理法援上訴的司法常務官,其決定無不合理之處,遂駁回郭的司法覆核許可申請,並下令他要支付訟費予法律援助署。

法官區慶祥在昨日的判詞中指,處理法援上訴的司法常務官在作出結論前,已客觀審視所有證據和雙方陳詞,包括郭應向法援署披露的中國銀行(香港)戶口、馬會投注戶口和家中收藏的現款,但郭對該些款項的性質和來源解釋前後不一及不可信,法庭亦不接納郭對申請法援的法規有誤解,司法常務官的判決並無不合理之處,因而拒絕批准郭的司法覆核許可申請。

p.p1 {margin: 0.0px 0.0px 13.0px 0.0px; line-height: 15.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7
好正
3
好好笑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