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發聲】鄺美雲都撐填海
【據理發聲】鄺美雲都撐填海

政府在施政報告中勾劃出「明日大嶼願景」,為香港未來的土地創造、規劃、試用提出建議方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認為,社會對計劃的細節有不同看法,這是可以理解的,而且計劃還是初步提出、討論的階段,各方可以充分表達意見,然而,香港土地供應不足,樓價租金高企,公屋輪候時間長,年輕人對置業感到失去信心等,都是急需解決的難題,大規模填海,可以提供大量土地。再者,計劃亦可為商業、生產、創新科技、醫療、安老、教育等提供用地,對整個社會發展具有全面推動作用。

 

另一方面,鄺美雲表示,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大嶼山位置十分特別,不但可透過香港機場連接世界,更可與澳門、珠海形成一小時交通圈,成為聯繫其他大灣區城市樞紐,具有「雙門戶」的角色。鄺美雲期望特區政府可以做好政策的研究、解說工作,盡可能向社會不同界別、不同行業的人士解釋政策細節,各界求同存異,共同講願景變成「實景」,最終廣大市民才會真正受惠。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支持
1
心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