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施永青:用談判方式爭取普選,並非投降,而是務實
【給香港普選】施永青:用談判方式爭取普選,並非投降,而是務實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香港人傾向用談判方式爭取普選,並非主張投降,而是務實。他們只是不願跟隨激進者去走一條行不通的路。」
 
對於社會上持續有聲音要求各方為普選進行「談判」,但有「佔中」支持者則形容有關做法形同「投降」,本身為「政改民意關注組」成員的施永青在報章撰文表示,主張談判的人並非沒有自己的訴求,他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把訴求集中在「公民提名」,「公民提名在全世界都沒有普遍採用,即使爭取得到,也只不過在形式上多了一條公民參與的途徑,但實質上並沒有增加太多的民主成分,因為全世界選擇這條途徑的人根本很少。」
 
施永青又指出,在現有的基本法框架下,只要增加候選人的人數,降低出閘的門檻,一樣可以令大部分有條件參選的候選人可以出閘,供市民投票。「這些途徑中央並未關門不願商討,為何我們不可以先在這兩個方面作探討,而非要抗爭不可呢?這條路分明比爭取公民提名容易取得成效,為何要把選擇行這條路的人說成是投降呢?」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