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師表】和陳文敏商榷 梁振英:在年輕人「討論」的時候明確反對港獨
【為人師表】和陳文敏商榷 梁振英:在年輕人「討論」的時候明確反對港獨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Facebook專頁發表題為「和陳文敏教授商榷:我們應怎樣『討論』港獨?」的帖文,帖文指出,《信報》在9月17日刊登了一篇港大法律系教授陳文敏的專訪,標題是《恐港獨愈禁愈神秘 年輕人愈以為正確 陳文敏:縱違法之事 亦應容討論》。帖文接著提到,今天,有報章大幅報道醫學界人士、政府委員會委員和過來人關於吸電子煙的訪問,大家眾口一詞,都指出吸電子煙的壞處。「整篇報道沒有訪問吸電子煙的人,也沒有報道認為吸電子煙有好處的人的觀點。」


梁振英繼而指出,他贊同報章的報道手法和報道內容,因為吸電子煙危害健康,是錯的;如果有人主張吸電子煙,青少年要「討論」,社會就會引導、規勸甚至責難。「沒有人會用陳文敏教授的話說:『恐電子煙愈禁愈神秘 年輕人愈以為正確』。」梁振英認為,電子煙的例子說明我們對問題有是非觀,有是非立場、有是非態度,不會以青少年人的自由為名,任之由之「討論」。


梁振英申明,吸電子煙是錯的,分裂國家更是錯的,「至今沒有現職的大學校長、老師和現任的立法會議員公開說港獨是對的。」既然大家有了是非對錯立場,年輕人要「討論」港獨,為人師表者就應該拿出一如反對吸電子煙、反對考試作弊、反對偷窺、反對高買的立場和態度,在年輕人「討論」的時候明確反對港獨,而不應該只說「不支持」、說「恐港獨愈禁愈神秘 年輕人愈以為正確」。


文末,梁振英提出他的期望:「陳文敏教授在專訪中表示不支持港獨,大家希望在港大同學『討論』港獨的時候,他可以明確地引導和規勸主張港獨的同學。」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6
撐CY
4
反港獨
3
咩教授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