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擔心】黃毓民掟玻璃杯無罪 李慧琼:擔心會起了一個壞先例
【令人擔心】黃毓民掟玻璃杯無罪 李慧琼:擔心會起了一個壞先例

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2014年7月在立法會會議廳朝時任特首梁振英方向投擲玻璃杯,前年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囚兩星期,黃毓民不服並於早前向高院提出上訴,法庭昨日裁定其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和刑期。判決引起社會一片嘩然。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回應該案時表示,黃毓民於2014年在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以玻璃杯襲擊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事件,令人震驚及憤怒,社會各界紛紛對他作出譴責,並期望法庭能對他作出恰當的懲處。因此,對於高等法院裁定黃毓民的有關襲擊行為上訴得直,李慧琼感到十分失望,並關注裁決帶來的負面影響。


李慧琼指出,被告黃毓民當日在立法會會議廳內的行為,眾所周知,是一場有預謀、刻意為之的所謂抗爭式政治表演。可惜,法庭以證據不足為由,判他無罪,「我擔心此案會對社會起了一個壞先例,讓其他人特別是年青人有樣學樣,繼續作出挑戰法律的行為,不但會出現更多暴力事件,參與者亦容易誤墜法網,前途盡毀。」她希望律政司盡快審視今次裁決,並盡力尋求上訴的空間,不能讓違法者逍遙法外。此外,她認為立法會有必要檢視現行的議事規則和各項會議安排,確保議會能在有秩序、莊嚴的環境下運作。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0
撐上訴
1
諗起就嬲
0
睇開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