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論法】戳破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謬誤 梁振英提三大疑問反駁
【以法論法】戳破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謬誤 梁振英提三大疑問反駁

本身職業為空中服務員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早前不時以「正義鬥士」的形象,就涉及前特首、現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女兒的機場行李「酌情送遞」事件發言,聲稱要捍衛航空安全,明示/暗示事件中有人以權謀私。梁振英今早發表題為〈乘客的安全在吳敏兒這類人手上〉的網誌,指吳敏兒繼續在法官判詞上繼續誤導公眾,因應涉事司法覆核法官的判詞,梁振英邀請對方回答三個簡單問題。

 

梁振英首先列出主審法官判詞第67(4) 段,指當中清楚説明 “It is thus not possible to judge the degree or extent of inconvenience that may be caused to passengers without such service.” (法院不可能判斷如果沒有這類 「酌情送遞」服務,對旅客不便的程度或影響)。梁振英認為,從中可見法官接納這類「酌情送遞」服務,惟法院無法定奪,如沒有「酌情送遞」服務,將會對乘客有多大不便和影響:「而機管局的調査報告也指出當年有517宗『酌情送遞』,包括送遞手提行李。」

 

他續稱,吳敏兒公開發表言論之前,相信對方已經仔細看過法官判詞全文,要問吳敏兒的三個問題是:

 

一)法院有說「酌情送遞」是只為吳敏兒口中的「權貴」服務嗎?有說梁振英或其家人向機管局或航空公司要求特權嗎?代表入稟作司法覆核的羅姓空姐的原訟人律師有在法院說只有「權貴」有這服務,一般乘客沒有嗎?有/沒有?

 

二)吳敏兒說「真正嘅常識係航空安全唔會因為任何類型嘅服務而妥協」。法院判詞的第5段清楚指出:行李交還給梁振英女兒之前,已經通過爆炸品檢測及X光檢査。以下為判詞原文:“Shortly afterwards, the Bag was noticed to be unattended at the end of Aisle B of the Check-in counters (landside) on Level 7 of the HKIA. A security officer of AVSECO performed an explosive trace detection test to the Bag with negative result… Eventually, a staff of the airline took the Bag through security screening (by x-ray) in the absence of Ms Leung and handed it over to her at a boarding gate in the early morning of 28 March 2016.” 梁振英要求對方清楚回答:遺失的手提行李通過這些檢査後,航空安全有沒有被「妥協」?有/沒有?

 

三)梁振英認為,吳敏兒至今營造的事實,是他本人行使行政長官的特權,或利用行政長官的職務,危害到當晚航班的航空安全,是/不是?

 

圖片來源:大公報、香港電台

1
問得好
1
嬲爆政棍
0
撐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