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人亂港 市民埋單】梁振英再評FCC事件:香港有閃失 外國記者遙距分析、陳浩天免費深造,你呢?
【外人亂港 市民埋單】梁振英再評FCC事件:香港有閃失 外國記者遙距分析、陳浩天免費深造,你呢?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形容早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午餐會宣揚「港獨」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眾人,全部只是香港的過客,一旦香港亂了就會即時離開,不會留戀、也沒代價,相反香港人就要獨自承受「港獨」的惡果;他亦希望香港市民深思:「香港有什麼閃失,外國記者可以寫幾篇遙距分析報道,陳浩天可以免費深造,你呢?」 梁振英的文章題為〈外國人搭台,陳浩天播獨,香港人埋單〉;他劈頭就指出,「香港是你我的家」,反而FCC袞袞諸公,今天在港工作,明天就不知會被所屬機構派到哪裏工作,故此即使香港亂了,對那班人來說亦只是「professional interest」、是新聞題材,完全不痛不癢,沒有利害關係可言。 FCC眾人是外國人,但即使是「播獨」的陳浩天亦不見得會輸;梁振英指出,香港一旦出事,自然會有人會給陳浩天外國護照,甚至付錢讓他在外國著名學府讀書,「包食包住」五年,總費用也不過是一架武裝直升機價錢的百分之二,將陳浩天養得肥肥白白,繼續做「敵人的敵人的朋友」。 連日來,部份盲反派法律界人士都聲稱FCC和陳浩天的行為「沒有違法」;梁振英在文章中反駁,其實《基本法》中關於國家統一或安全的條文不僅是第23條,其中第18條即有以下一段:「因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發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動亂而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佈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 在此前提下,梁振英希望大家深思和冷靜想想,若然當日在「旺角暴亂」期間,陳浩天和民族黨黨羽到場,並且舉起「香港獨立」標語,屆時會有什麼後果?他說:「在任何社會,任何涉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事,都不是等閒事,是特別的紅線。」 他最後特別公開問所有香港市民:「香港有什麼閃失,外國記者可以寫幾篇遙距分析報道,陳浩天可以免費深造,你呢?」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