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主權】環球網:CNN記者乘美軍機飛越南海 遭解放軍六次警告
【南海主權】環球網:CNN記者乘美軍機飛越南海 遭解放軍六次警告
內地《環球網》報道,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記者相隔三年,再次乘坐美國海軍偵察機,飛越中國南海,本想大肆宣揚南海「軍事化」,但被解放軍連續六次警告。
報導稱,在飛行過程中,美軍機組共收到中國軍隊的6次警告,被告知已經進入中國空域,重申中國擁有南沙群島的主權,包括島礁及其鄰近水域。當時解放軍用英文警告前來挑釁的美軍軍機立即離開:「美國軍機,這裡是中國......立即離開,保持距離,不要引發誤判。」而美方則回應指:「我是不受他國司法管轄的美軍海軍飛機,正在非沿岸國領空進行合法的軍事活動我正在行使國際法律賦予的權利,會注意所有國家的權利和義務。」
美軍聲稱目睹至少四處由珊瑚礁填成的人工島,指中國在島上進行大規模建設。而中方則一直強調,在南海自己的島礁上搞建設活動,主要是建設民用設施,同時也建設必要的防衛設施,與軍事化無關。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