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體育】港專學院開辦運動相關學士課程 另特設「卓越體育發展獎學金」
【重視體育】港專學院開辦運動相關學士課程   另特設「卓越體育發展獎學金」
港專學院在今年將新開辦《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啟導學生建構運動管理及訓練實務的工作理念,使學生裝備豐富的實務識見和技能,為日後投身運動管理職務,奠下堅碩基礎。與此同時,港專特設「卓越體育發展獎學金」以鼓勵體育科有卓越成績的學生,以推廣活躍生活模式,為推動體育運動普及化出一份力。港專校長陳卓禧慨嘆這個獎學金「想派,都唔易派出」,因為每年中學文憑試報考體育科人數單薄,而全港每年只有約30人能在中學文憑試的體育學科和應用學習課程考獲「卓越」的成績,故合符資格申請港專獎學金的學生不多,但陳校長仍願意為促成有利的體育生態,而踏出第一步,開辦《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和設立獎學金,旨在為性向合適在體育運動發展的青少年舖路,給學生、家長和學界清晰的信息,體育運動相關專業是一個新興的熱門行業,前景光明。對此,港專學院教育學系系主任周華就表示體適能、運動課程畢業生的出路甚廣。周華稱近年人們對運動教練的需求上升,畢業生可從事運動教練的工作,同時畢業生亦可於公、私營機構或各體育總會擔任運動訓練、體適能及體育活動管理工作,也可從事體育推廣公司和體育傳媒等,出路廣泛。現職私人教練、21歲的高家俊快將升讀港專《運動管理及訓練(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三年級,他表示體育運動具發展前景,出路亦甚廣,已將體育運動視為終身職業,而他報讀學士學位課程,就是希望提升一個層次,有助將來可以成為健身中心的管理層,全面開拓自己的體育事業發展。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