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明立場】王毅KO英國:中方不歡迎和不容許外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表明立場】王毅KO英國:中方不歡迎和不容許外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近年有不少英國政客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今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見記者時表明,香港回歸中國後,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中方不歡迎和不容許外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又說英國也不容許別國干涉內部事務。王毅強調,中國當然繼續和奉行「一國兩制」,會繼續依法處理香港事務,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和方針,不會有任何變化。

                                       

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新任英國外相侯俊偉共同主持。兩人會後共見記者,並談及香港問題。


王毅重申,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不斷保持發展、繁榮和穩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在國際金融危機期間,也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香港的競爭力、透明度和開放度也是世界上名列前茅,都反映「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相信特區政府會本著《基本法》繼續處理好香港自身的事務,中央政府也會依法支持。


原圖:美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