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發聲】兩任特首寫序 郭文緯出新書為香港發正言
【為港發聲】兩任特首寫序 郭文緯出新書為香港發正言
第29屆香港書展開幕在即,香港廉政公署前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郭文緯推出其個人文集——《使命延續——靜看香港十五年》,該書由新華萬屏出版社出版,並將於香港書展首次面世。該書精選了郭文緯從就任廉署首位華人副專員及執行處首長至榮休十五年以來的傳媒訪問、政論評述、 國際演說及亷署工作回顧等。所撰寫的政論評述文章,是其對香港發展冷靜思考的集合。郭文緯表示,雖然他已離開廉署十餘年,但仍筆耕不輟、為香港發聲,且依舊記得首任廉政專員姬達先生對他的勉勵——時刻本著使命感(Sense of Mission)的精神。
 無論是在崗位上見證1997年香港回歸,還是於2002年載譽榮休,郭文緯的使命感從未消退。他認為回歸後的香港依舊廉潔,亦為受邀到世界不同國家地區,包括中國內地的政府和企業分享反貪經驗感到榮幸。不過,這十幾年來香港浪費了許多精力內耗、爭吵不斷,錯失很多發展的機會,令香港被對手例如新加坡遠遠超前。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郭文緯表示不忍心見到香港不斷沉淪。因此本著在廉署使命感的精神,開始在中英報章及網站發表時事評論文章,此次彙編成書,他是希望透過該書,讓香港人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功。 郭文緯介紹,該書已獲兩任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及多位名人推薦,並撰寫推薦序,包括前廉政專員黎年、前教育署長余黎青萍、前香港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資深傳媒人屈穎妍、及內地著名學者等,而該書收益將悉數捐贈予香港廉署人員退休協會作為退休員工福利之用,並捐贈予郭文緯母校聖類斯中學用作教育基金。
原圖:郭文緯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