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首畏尾?】教宗方濟各評陳日君:他「有點膽怯」(a little scared)
【畏首畏尾?】教宗方濟各評陳日君:他「有點膽怯」(a little scared)
立法傾向非建制派的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近年不斷抹黑中梵建交。教宗​方濟各接受外媒訪問時談及陳日君時,就以「有點膽怯」(a little scared)去形容他。 陳日君曾發表中梵建交是出賣中國地下教會之言論,教宗說中梵關於處於良好狀態,否認有關說法。他認為陳日君是個好人,指出他曾在中國官方的愛國教會修院教授神學,透露曾接待陳日君:「我認為他有點膽怯。也許年齡會有一些影響。他是個好人。他來與我談話,我接待了他,但他有點膽怯。」梵蒂岡也曾批評陳日君,有傳今年初兩名由教廷任命的內地主教被「讓位」予官方愛國會主教,是由於在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共識。陳日君批評教廷的政策是「出賣地下教會」,梵蒂岡隨後發聲明指陳日君混淆視聽。 原圖:zht.radiovaticana.va、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