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衝突】公民黨民主黨等相繼被揭發「明目張膽」接觸煙草商
【利益衝突】公民黨民主黨等相繼被揭發「明目張膽」接觸煙草商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日前「踢爆」有政黨和立法會議員懷疑「明目張膽」與煙草商接觸,包括邀請他們出席政黨的酒會及春茗裡,涉嫌違反世界衞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日前接受傳媒查詢時,已提及有煙草商曾在黨慶時買了兩張入場券,每張3000元。其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亦承認民主黨的酒會曾邀請煙草商出席,但就聲稱邀請煙草商為聽取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又說這不代表民主黨要支持其立場,對方亦無任何捐款云云。另外,連日來也有不同傳媒報道可能還有其他政黨和議員曾與煙草商有不同程度的接觸。

 

專欄作家黃麗君今日便在報章以「政黨為誰做事?」為題撰文提及此事並直言:「公民黨和民主黨這一回被梁卓偉踢爆,香港人才知兩黨跟煙草商的交誼,兩黨以至立法會各政黨在私底下,還款待了哪些殷商巨賈,香港人知道嗎?他們到底收了哪些人的捐獻,我們知道嗎?由此想起,我們要問香港應否盡早立法,要政黨披露所有捐獻,讓香港人有透明的機制,去評估這些議員到底為誰做事?」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