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切行動】葉劉淑儀今提動議譴責許智峯
【確切行動】葉劉淑儀今提動議譴責許智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將於明日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譴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的行為。倘屆時沒有議員反對,就會直接交由調查委員會處理。

 

葉劉淑儀在譴責動議的附表中陳述許智峯行為不檢的詳情,指他在上月24日上午《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在立法會大樓五樓升降機大堂,強行奪去一位保安局女職員的手提電話及文件。該名女職員尾隨並要求許智峯議員歸還手提電話,但不得要領。該女職員在報告事件時落淚。「許智峯議員身為立法會議員,不尊重公職人員,強行奪去他人物品,其行為令人髮指。」

 

許智峯在奪得該女職員的手提電話及文件後,迅速躲入立法會大樓2樓的男廁內,並逗留長達十多分鐘。其後,許智峯更公開承認其間曾瀏覽和以「自己的方式」記下該女職員手提電話內的資料。「這種行為嚴重侵犯該女職員的私隱。由於該手提電話是由政府提供,當中亦可能儲存了政府內部的敏感資料。」同時,該種衝擊公職人員的行為可能觸犯多項刑事罪行,「即使肇事者是一般市民亦不能被接受,許智峯議員身為立法會議員,實有負公眾的期望。」

 

在事件中,「許智峯不尊重公職人員、行為粗暴和嚴重侵犯該女職員的私隱,有負公眾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令立法會聲譽受損,實屬基本法第七十九條第(七)項所指的行為不檢。」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