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肯定】過半市民認同大橋通車 對大灣區貿易及旅遊有幫助
【市民肯定】過半市民認同大橋通車 對大灣區貿易及旅遊有幫助

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由中文大學亞太研究中心最近進行調查發現,過半市民認為大橋通車,對帶動大的灣區內的貿易和旅遊會有幫助。


是次調查共訪問703名18歲以上市民,過半市民(51.5%)認為大橋通車對「粵港澳大灣區」內貿易會有「頗大」或「很大」幫助,認為很少幫助的不足四成(37.7%)。另外,超過一半市民(52.7%)認為,大橋通車對區內旅遊會有「頗大」或「很大」的幫助,認為「很少」或「完全沒有」幫造少於四成(37.2%)。


另外,近四成(38.5%)受訪市民表示會選擇「經大橋坐車」往澳門,選擇「坐船」的約兩成六(26.3%),兩種方式都會選擇的有一成二(11.8%)。根據政府最新評估,今年9月應可全面啟用,屆時市民駕車由香港前往澳門或珠海,乘搭巴士最快僅需30分鐘,票價較港澳船票便宜一半,路程則快一倍。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