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NO WAY!】國歌奏得唔好會犯法?聶德權:若尊重國歌、無需擔心誤墮法網
【抹黑NO WAY!】國歌奏得唔好會犯法?聶德權:若尊重國歌、無需擔心誤墮法網
反對派抹黑《國歌法》手法層出不窮!日前立法會《國歌法》公聽會上,任職音樂老師的個人及社區服務行業職工總會代表黃穎之發問:「如果佢哋(學生)喺屋企練習(國歌),吹奏得唔好,其他人聽到會唔會去舉報佢?樂器老師會唔會受到刑責呢?」
此話一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立即回應指,「若本身尊重國歌,就無需擔心會誤墮法網」。他表明,國歌不容「惡​搞」,國歌的歌詞和歌譜亦不容篡改。如果創作時有需要節錄國歌,將視乎創作內容整體是否存在侮辱國歌的情況。
聶德權又指,觸犯《國歌法》的刑事門檻不低,須有足夠證據才可提出檢控,法庭亦會在考慮多項因素之下,作出公正裁決。
事實上,《國歌法》本地立法文件中列明,要「在公開場合及故意篡改、貶損或侮辱國歌」,才屬違法。

原圖:立法會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