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悲歌】問可否讓座予婆婆即被罵 褚簡寧:「香港點解會變成咁?」
【社會悲歌】問可否讓座予婆婆即被罵 褚簡寧:「香港點解會變成咁?」

讓座問題近年經常在社會引發網上網下的爭論。在港工作多年的資深傳媒人、電視節目主持人、印裔的褚簡寧日前乘搭港鐵時,要求一名中年婦人讓座予老婆婆,卻反被罵「死摩囉差」,他慨嘆「香港社會點解會變成咁?」


有關事件由著名作家陶傑在Facebook專頁轉述。據陶傑所述,褚簡寧當時身處一輛開往將軍澳之港鐵,車廂客滿,一位女子坐在關愛座上,站立的褚簡寧遂詢問她能否讓座給旁邊一位同樣站立的老婦,該女子拒絕後,更反駁道:「佢又不是傷殘,點解要讓位?」褚簡寧見狀,遂企圖用手機拍下女子樣貌,女子抗拒之餘更用手機反拍,褚簡寧則說道:「你影我我唔驚,不過你又要俾我影番喎。」最終事件由一個由英國返港之港人讓座予老婦後平息。但女子下車時疑唸唸有詞罵道:「死摩囉差」。老婦其後告訴褚簡寧:「我今年 91 歲啦,我有睇電視,認得你係名人,多謝你咁有正氣呀。」受褚簡寧所託在Facebook後道事件的陶傑就形容「雙方合照留念,結局甚為溫馨」。


不過,帖文發出後,網民則意見不一,有網民大讚褚簡寧正氣,亦有網民認為讓座非絕對,認為褚簡寧不應企圖拍下女子容貌,但更多的網民就是為「香港地」出現讓座爭拗而悲嘆。


原圖:陶傑Facebook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