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社會、累青年!】梁天琦旺暴庭審認「唔啱」 罪責卻一律「唔知」
【累社會、累青年!】梁天琦旺暴庭審認「唔啱」 罪責卻一律「唔知」
「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 5人涉嫌參與的旺角暴動案,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
梁天琦在自辯時指,自己認同警員可以執法及呼籲人群不要聚集,人群推撞和向警方投擲雜物亦「有問題」,因為「有可能傷害到人,係唔啱嘅」。但當被問及當晚有非「本民前」成員手持盾牌對抗警員時,梁天琦卻一律回應稱「唔知盾牌幾時拎過嚟、點樣拎過嚟」,「點樣分配我都唔知道」,又聲言當晚「本民前」所發帖子中「勇武」的意思是「勇敢」及「威武不能屈」。
當梁天琦指自己分不清「阻差辦工」是否等同「阻礙公職人員」,控方即質疑梁就讀香港大學,沒理由不知道公職人員不單指警察 ,亦包括食環職員,梁并未有再作解釋。辯方及後在覆問時澄清,梁天琦就讀香港大學時主修哲學,「沒有讀過香港刑事法律。」
原圖:文匯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