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理性】補選已然塵埃落定 盧永雄:希望無論泛民或者建制,都回歸理性,希望明獨暗獨的聲音,慢慢湮滅。
【回歸理性】補選已然塵埃落定  盧永雄:希望無論泛民或者建制,都回歸理性,希望明獨暗獨的聲音,慢慢湮滅。
立法會補選結果昨日塵埃落定,建設力量憑著鄭泳舜贏出九龍西議席,以及謝偉銓重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成功與非建制在補選中「平分秋色」。而且建制派在地區直選中更成功打破所謂的「六四」得票定率,取得三席中的其中一席,扭轉了過往的劣勢。
補選之後,資深傳媒人盧永雄在報章撰文指建制派成功「翻盤」的原因有四層。其一是「建制派的選舉工程比較成功」,這成為了鄭泳舜擊敗姚松炎的關鍵;其二是「投票率低」,他指出「若投票率高百分之二、三,就會多五千五百至八千三百人出來投票,結果隨時改寫。」;其三是「壓制港獨」收到成效,在社會壓抑了反對的勢頭;其四是「市民厭倦政治爭拗」
文章最後,盧永雄寄盼「希望無論泛民或者建制,都回歸理性,希望明獨暗獨的聲音,慢慢湮滅。」
原圖:大公網圖片  文匯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