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阿甄】「鄭凱甄怪眼螢」誕生
【表揚阿甄】「鄭凱甄怪眼螢」誕生

年輕女文員「甄姐姐」鄭凱甄去年捐出三分二肝臟予等候換肝的媽媽鄧桂思,雖然最終鄧桂思離世,但「甄姐姐」的善行卻感動無數港人。兩位昆蟲學者近日把在香港一隻新發現的螢火蟲以鄭凱甄命名,名為「鄭凱甄怪眼螢」,學名「Oculogryphus chenghoiyanae」,以求表揚鄭凱甄捐肝善行。今次亦是首隻以香港人的姓名去命名的螢火蟲品種。


這隻怪眼螢去年五月被確定為新種,是全球已知的第四種怪眼螢,該怪眼螢是同時具備自身發光和在紫外光照射下全身發出熒光的螢火蟲。名稱中的「chenghoiyanae」 由「甄姐姐」英文名稱Cheng Hoi Yan 轉為拉丁文而成。今次新發現的螢火蟲已在國際動物分類學期刊《Zookeys》刊登,由香港昆蟲學會副會長饒戈和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副研究員鄭明倫共同發表。


原圖:zookeys網站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