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陳茂波:如果我們再拖下去,要結婚的年輕人去邊度搵地方住呢?
【製圖】陳茂波:如果我們再拖下去,要結婚的年輕人去邊度搵地方住呢?

發展局在YouTube推出4段短片,宣傳新界東北發展。其中,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片中提到,香港房屋供求多年來嚴重失衡,目前,私樓樓價和租金高企,不少家庭住在劏房,有20多萬戶市民在輪候公屋,增加房屋供應迫在眉睫。

陳茂波指出,新界東北的規劃經過五年研究、三輪公眾參與後,政府修訂發展計劃,並於去年年中公布;現在向立法會申請的3億4千萬元撥款,是要進行前期工程設計和工地勘測。

他續指,即使撥款申請獲得通過,政府做完詳細設計後,還要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主體工程才能夠於2018年展開,第一期的1萬6000個單位,才可以於2023年起,分批落成。

陳茂波強調,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不可再拖下去,「如果我們再拖下去,要結婚的年輕人去邊度搵地方住呢?為香港人興建新市鎮,仲點可以一拖再拖?」呼籲香港社會面對現實,盡快增加房屋供應。

原圖:發展局短片截圖

【影片連結】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新界東北新發展區 - 香港人的新市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4n4KwiId8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