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施永青:香港人沒必要再在反對派巧立出來的題目上糾纏不清
【一地兩檢】施永青:香港人沒必要再在反對派巧立出來的題目上糾纏不清

一地兩檢引起社會廣泛討論,普遍亦歡迎人大常委會通過一地兩檢合作安排,期望政府盡快完成「三步走」完成本地立法,但反對派仍貫徹始終「事事反對」。中原集團創始人施永青在報章撰文時便直言:「香港人沒有必要再在這個反對派巧立出來的題目上糾纏不清,我們更值得關注的是事情的本身──香港要不要一地兩檢。」 


施之青指出反對派堅持要修改基本法的原因,他說:「是因為在修改基本法的時候,香港有較多的角色扮演,可以為他們提供政治上討價還價的機會。」故反對派很容易在這裡行使否決權,以攔截一些重要議題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


他又指反對派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把討論點集中在事件本身,而是轉移視線到一些大眾不會明白的細節上,加上早前常用「法治已死」來恐嚇香港市民,實則上這是危言聳聽。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