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步】「一地兩檢」本地立法 立法會應該...
【最後一步】「一地兩檢」本地立法 立法會應該...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批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其後在香港舉行的記者會中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為「一地兩檢」提供堅實的法律基礎、保障香港利益,亦標誌着「三步走」程序已完成第二步。她提到,特區政府將於明年二月初前提交本地立法的條例草案到立法會,並爭取於明年暑假立法會休會前通過。林鄭月娥指出,高鐵香港段的工程已接近完成,預料可於明年第三季通車,而每一日的拖延均會損害市民利益,希望議會討論回復務實、理性的態度處理。

 

對此,不少建制派和非建制派議員均表達到了意見,但現身的非建制派議員似乎未汲取議事規則背離民意的教訓,昨日仍不斷對「一地兩檢」進行抹黑和攻擊。究竟日後就「一地兩檢」本地立法進行表決時,非建制派會否再一次背離民意,備受關注。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路政署、港人港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