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之極】政總東翼前地擬重開 黃之鋒:不能接受去示威要申請、若非加圍欄當日不會衝擊
【無恥之極】政總東翼前地擬重開  黃之鋒:不能接受去示威要申請、若非加圍欄當日不會衝擊

政府宣佈準備重開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香港眾志常委周庭,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批評政府「姿態大於實際」。

黃之鋒指出,一定是回到2012年給市民隨便入內的狀態才可以稱做「公民廣場」恢復運作,才是政府「尊重」市民「基本的集會自由」,而政府目前的沒有任何時間表,或者「所謂要經過極之繁複的官僚申請程序」才能夠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示威遊行,黃之鋒認為是「完全不能接受」。


黃之鋒早前因在所謂「重奪公民廣場」事件中暴力衝擊政府總部被判監,他還企圖將責任推卸給政府。他在節目中還表示,若不是政府為東翼前地修建圍欄,就不會有「重奪公民廣場」的行動,亦「不見得一定會發生『雨傘運動』」。他指出政府需要反思為何造成「一波又一波的衝擊」


有意參加2018年立法會補選的周庭則指出,自己心目中的示威遊行本身是「不需要申請」,無論是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或者向政府行政署申請使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7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7px Time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3.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7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 18.7px Times;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