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之言】張建宗:23條立法一定要選一個適合時間一個適當的社會氛圍
【局長之言】張建宗:23條立法一定要選一個適合時間一個適當的社會氛圍

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日在港演講時表示,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責無旁貸,未立法的不良影響有目共睹。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其後在一個活動中被問及現在是否有迫切需要做23條立法時則表示,「首先,我們絕對不會迴避這個問題,但一定要選一個適合時間,一個適當的社會氛圍,所以在我們一定要締造一個合適的社會氛圍環境才去推動立法工作,所以需要一些時間及要看時機。但始終我們是有責任在23條立法做跟進工作,適當時候我們會跟進。」


張建宗強調,如果時機不好的話,可能會事倍功半,變成會更困難。「但我們一定要做好溝通工作,做好解說工作。以及好像今日李飛主任很清晰帶出整個《基本法》憲法方面與「一國兩制」的關係在哪裏,希望市民多點了解、多點理解整個理念,從而令我們推動這件事更容易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