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太天真】施永青:年輕人以為叫叫口號就可以獨立實在頭腦簡單
 【勿太天真】施永青:年輕人以為叫叫口號就可以獨立實在頭腦簡單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日前舉行違憲的獨立公投,自治區政府完成點票後,宣稱多達90%已投票的選民支持獨立。在香港這邊,馬上有少部分支持港獨的網民不斷出帖「恭喜」。對此,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今日在報章撰文時直言,綜觀世上的獨立運動,有些成功,有些失敗;有些會得到較多的人支持,有些卻艱苦經營,最後無以為繼。他指出,成功的獨立運動,必須具備某些客觀條件,並非搞兩次獨立公投,便可以命運自決。

施永青直言香港並沒有該些條件,更提及「一些搞港獨的年輕人,政治上仍十分幼嫩,對國際政治力場的認識不深。可不要被人利用也不自知。」

最後,施永青指出:「一個地方要獨立,除了涉及這國地方的人利益之外,還涉及這個地方原有主權國的利益,亦可能打破世界原有的勢力平衡,各種勢力都不會袖手旁觀,香港的年輕人,以為叫叫口號,寫寫標語,就可以獨立,實在頭腦簡單。靠這樣的人去爭取獨立,休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