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一地兩檢】婦聯調查發現八成女性考慮搭高鐵往返內地
【支持一地兩檢】婦聯調查發現八成女性考慮搭高鐵往返內地

特區政府就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提出在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通關程序。為了解香港女性對乘坐高鐵的需求和對「一地兩檢」的意見,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委託駿盈數碼民調中心,於9月初至9月中,以隨機抽樣方式,成功向2817位18歲或以上女性進行電話問卷調查。

發現反對「一地兩檢」 的受訪女性佔 30.6%,但表示仍會考慮乘搭高鐵往返內地的佔總受訪女性 82.3%。由此可見, 反對「一地兩檢」的受訪女性仍會考慮乘搭高鐵。會方分析高鐵是民生所需已成為不爭事實 。

至於認為「一地兩檢」不符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女性受訪者只佔 31.3%,即近七成受訪者認為合符《基本法》。會方認為政府需要就「一地兩檢」符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法律立場不斷向市民清楚解說, 並循更多不同途徑向各地區市民闡述「一地兩檢」的機制。

數據顯示受訪女性主要希望乘搭高鐵探親及旅遊,因為高鐵便捷及集多種好處於一身,會方也預期高鐵能方便長者及傷殘人士擴大生活圈,方便他們出行,同時希望站內提供更多洗手間及有育嬰設施。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