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好嘢」】褚簡寧:「多謝」反對派給享譽國際的香港司法制度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壞
【反對派「好嘢」】褚簡寧:「多謝」反對派給享譽國際的香港司法制度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壞

 

資深評論人褚簡寧今日以「香港反對派的道德淪陷」在報章撰文,批評反對派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在世界上的聲譽。

褚簡寧指出,司法獨立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人常常認為法官是神聖的,司法獨立不可置疑。而正是享譽國際的司法系統保證香港不變成另外一個內地城市。所以「覺得很震驚,包括法律專業的反對派領袖,現在都嚴厲指控法官與政府勾結,政治檢控青年社運人士」。

褚簡寧強調,任何講道理的人都明白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是經過公開公正的開庭審理,並且有頂級大狀護航,被三位法官裁定原訴庭判刑過輕,改判6至8個月監禁。反對派依然「將香港司法制度拖進國際關注的泥潭」。

褚簡寧強調,可以理解西方媒體指責香港法官收到北京壓力,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因判刑變成「良心犯」,因為西方媒體是通過浪漫化香港民主運動來打擊專制政權。但反對派應該了解的,「如果有人真的是被政治檢控,那麼那些指控法官是傀儡的人一早已經入獄,根本不用審判」。褚簡寧更引述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指,「除了沒有投票選特首的權利,香港擁有所有的民主元素」。

褚簡寧批評反對派,過去幾周已經給香港獨立司法體系的國際聲譽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西方傳媒、政客、公眾已經牢牢記住香港司法不再獨立。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讓香港與內地城市不同的核心價值,已經被破壞了。「這一些都要歸功於反對派」。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