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仁得仁】雙學三子被判刑 石永泰:「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求仁得仁】雙學三子被判刑 石永泰:「出得嚟行,預咗要還」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認為,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參與公民抗命,「出得嚟行,預咗要還」,被判刑是「求仁得仁」,不應說成是政治檢控、政治迫害。他又直斥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要負很大責任,更指對方不應再以學者身分去剖析公民抗命。

石永泰看過上訴庭改判雙學三子的判詞,認為是一份正常的判詞。他表示:「判詞主要說明你如何行使權利也好,你一超越了所謂有暴力那條界線,你就失去輕判的保護罩。…這樣不是叫做染紅或改變了遊戲規則。」

對於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指,不滿一些「有識之士」的言行,石永泰表示有同感,直言戴耀廷"has a lot to answer for”(要負上很大責任),因他對公民抗命作出了所謂創意的演繹,批評其「和平佔領」的「劇本」,是書生論政和不切實際的期望;又指對方成為了抗爭者後,不可能再以學者身分去剖析公民抗命,一定會失去客觀性,進退失據。

石永泰更批評部分外國媒體對是次法庭判決反應可笑:「紐約時報,與你何干?無緣無故走來說香港法庭是政治檢控。」

原圖:有線新聞片段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