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憤怒】襲警曾健超拖咗成年都未罰?合理咩
【令人憤怒】襲警曾健超拖咗成年都未罰?合理咩

在2014年年底違法「佔中」期間向警員潑淋不明液體而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名成立的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社工註冊局裁定違反社工專業操守,近日繼續討論懲處,包括需否「停牌」半年,但仍未有結論。社工註冊局主席倫智偉聲稱是因為無先例,需審慎調查,兩個月後再在例會討論云云。

然而,早於去年5月,曾健超被法庭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成而被判入獄五星期,至今已相隔足足一年有多,但社工註冊局卻一拖再拖,是否合理,相信市民心中應有答案。

以下為曾健超事件的時序表:

2016年5月,曾健超被裁定一項襲警及兩項拒捕罪成,被判入獄五星期,但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2017年3月,曾健超決定放棄上訴,並即時入獄服刑。

2017年5月,社工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舉行聆訊,裁定有關曾健超「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令社會工作者專業的聲譽受損的罪行」的投訴成立。

2017年6月,社工註冊局開會討論對曾健超的懲處,最終未有通過紀律聆訊委員會對曾健超停牌半年的建議。

2017年8月,社工註冊局再開會高討懲處,倫智偉聲稱因為無先例,需審慎調查,兩個月後再在例會討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