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政府官員屢被衝擊、擲物及恐嚇
近年政府官員屢被衝擊、擲物及恐嚇

 

特首梁振英今早出席在立法會舉行的特首答問會時,人民力量的陳偉業除了站起身叫囂外,更向梁的方向擲出大型豆沙包,令議會秩序大受影響。事實上,激進派近年在議會內外屢次向官員作出衝擊、擲物甚至是恐嚇,情況令人擔憂,如下列出部分例子:

2011年3月1日,時任特首曾蔭權出席尖沙咀歷史博物館一個活動,社民連成員黃浩銘手持粟米斑塊飯擲向曾蔭權,幸被保鑣阻止。混亂間曾蔭權腹部被撞擊,送院檢查後證實左胸骨及肋骨軟骨位置受撞擊紅腫。

2011年4月10日,時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出席港鐵競步活動頒獎禮,兩名社民連成員周諾恆和黃軒瑋先後上台向鄭撒溪錢及搶咪。

2011年9月1日,以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為首的近百人,衝擊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公眾論壇,破門後再向保安員叉頸衝入論壇大肆搗亂,令論壇被迫腰斬,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保安護送下需避入後台。

2011年10月13日,激進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在立法會會議上大罵曾蔭權搞亂政治倫理,委任林瑞麟是「亂倫」;聲援他的梁國雄則向曾蔭權方向擲雞蛋。曾蔭權動氣地反斥黃毓民的行為是「爛仔」,並提醒他議事堂不是「黑社會場所」,又坦言遭梁國雄擲雞蛋感到「好驚」。

2013年5月16日,特首梁振英到將軍澳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出席明愛60周年國際會議,梁振英離開時,約20名學聯及社民連成員包圍梁座駕,並倒地上堵塞馬路,擾攘近20分鐘梁座駕方能離開。

2013年12月7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聯同梁振英與其他官員,在北角街坊福利會陳樹渠大會堂出席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地區諮詢會期間,社民連兩名成員向台上擲物,曾俊華被雞蛋擲中頭部。

2013年12月9日,黃毓民在立法會會議中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出「唔係掟你雞蛋,就掟你汽油彈」的恐嚇言論。
 
2014年4月16日,曾俊華在立法會會議上發言時,梁國雄走到曾俊華面前拋擲溪錢。保安立即制止,而梁國雄則不斷衝撞,更咆哮威脅曾俊華說,若撥款500億作全民退休保障便不會「拉布」,之後又兩度大撒溪錢。曾俊華則從容不迫地說: 「行開啦!」

昨日,梁振英出席在立法會舉行的特首答問會時,人民力量的陳偉業站起身大聲抗議,並向梁振英方向擲出巨型饅頭。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