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不會向計劃癱瘓中環者發「不反對通知書」
梁振英:不會向計劃癱瘓中環者發「不反對通知書」

 在答問大會上,有不少議員關注,部份激進人士聲言要發起「佔領中環」行動,梁振英明言,「佔領中環」發起人曾表示,「佔中」是希望癱瘓中環,警方對違法行為一定嚴正執法,不會向擬癱瘓中環者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梁振英指出,「佔領中環」發起人在發起行動的初期,不論是講話還是文章,都有表示「佔中」是要癱瘓中環,目的是要中央就範。他表示,相信市民不會想見到香港出現任何犯法行為,特區政府在政改的問題上,不會因為有人表示要「佔領中環」、癱瘓中環就作出有違《基本法》的決定。

梁振英又強調,所有違法行為,不論其目的是什麽,警方都一定會不偏不倚、嚴正執法。梁振英又表示,「佔中」會有大量金融機構、商業機構、專業事務所等,受到巨大的經濟損失,據了解這些機構正準備民事訴訟的工作,若「佔中」一旦發生,則會要求法庭頒令他們停止佔領行動,並賠償損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