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停牌刑罰】陳義飛:按官判詞 曾健超潑有味液體是惡意侮辱執法人員 絕不是輕微案件
【要停牌刑罰】陳義飛:按官判詞 曾健超潑有味液體是惡意侮辱執法人員 絕不是輕微案件

早前因襲警及拒捕罪成的曾健超,早 前刑滿出獄。在被定罪後,香港社工及福利人員工會副主席陳義飛,向註冊局投訴曾健超違反《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中「在專業方面有失當或疏忽行為」及「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令社會工作者專業的聲譽受損的罪行」。其中,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轄下的紀律聆訊委員會判定「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被裁定令社會工作者專業的聲譽受損的罪行」投訴成立,「在專業方面有失當或疏忽行為」不成立,陳義飛即將提出上訴。

陳義飛昨日接受港人講地專訪的時候表示,針對曾健超投訴案件中,第一條已經成立的罪行,希望社工註冊局可以給出一個具有阻嚇性的刑罰。因法官在判決的時候,已經說明曾健超潑有味的液體,是惡意讓執法人員受到侮辱,不是一個輕微的案件,註冊局需要積極考慮停牌的刑罰。而對於投訴不成立的第二條罪行「在專業方面有失當或疏忽行為」,他會繼續提出上訴。

對於曾健超面對紀律聆訊會的裁決後,表態「對得住天地良心」,陳義飛就認為,誠信是社工最重要的特點,無論曾健超覺得自己的出發點多麼高尚,不認錯及毫無悔意的態度已經玷污社工之名,不配繼續擔任社工的工作。

原圖:TVB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