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考慮】梁振英:考慮到香港和外國情況 認為不適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安全考慮】梁振英:考慮到香港和外國情況 認為不適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重視與市民接觸,但為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做過安全評估,考慮到香港情況和外國最近發生的襲擊事件,認為不適宜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梁振英又說,過去有人在大樓外的垃圾桶放火,旁邊的立法會大樓亦試過被人撞擊玻璃門,當局在開放政總讓市民請願表達意見的同時,要顧及安全,尤其是在政府總部工作的公務員及訪客的安全。

梁振英又提到,香港需要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工作,以發揮優勢,他說,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在秩序、衛生等方面進步很快,三個連接香港和大灣區的基建,亦將會在下年落成,本港不能忽視形勢。另外,被問到有報道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計劃改在十月推出施政報告,梁振英表示,他上任後的政策都是成熟一項推一項,與林鄭月娥有異曲同工之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