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健康】低頭族上班族應注意脊骨健康
【港人健康】低頭族上班族應注意脊骨健康

經常使用智能裝置和電腦,不但會影響眼睛健康,原來還會導致脊骨神經出現問題。如果你發覺自然醒後依然疲憊,或者睡得很少,就要留意自己是否有以下壞習慣:

長時間低頭玩電話:智能電話隨時隨地為你提供娛樂,但長時間低頭會造成頸部過度前傾,引起痛楚。要避免頸部傷害,脊醫建議使用智能裝置時盡量提高使用角度,也可以使用支架固定,減少低頭傷害。另外也要注意使用時間,最少每半小時休息一次,做一些紓緩頸部肌肉的運動。

長時間使用電腦:上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容易導致腰痠背痛,要改善這個問題,首先要留意坐姿盡量貼緊椅背,雙腳平放,不要蹺腳。此外,椅子高度應以雙手能自然平放枱面為佳。每半小時可以走動一下或伸展頸腰背部2-3分鐘。

脊醫指一般身體疲勞可透過充足休息消除,但長時間感到痛楚或麻痺可能是長時間保持錯誤姿勢所致,情況可以透過姿勢矯正改善問題。

資料來源:unwire.hk
原圖:mf.techbang.com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