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效益】張炳良:「一地兩檢」才能發揮高鐵最大效益 袁國強:任何安排都要嚴格符合《基本法》
【最大效益】張炳良:「一地兩檢」才能發揮高鐵最大效益 袁國強:任何安排都要嚴格符合《基本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以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早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見面商討高鐵「一地兩檢」相關事宜。張炳良在會後表示,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都同意「一地兩檢」才能發揮高鐵最大效益。袁國強則表示,無論何種安排一定會嚴格符合《基本法》。

房屋及運輸局局長張炳良還強調,香港高鐵連結內地高鐵網絡,會為香港和內地城市的通聯發揮最大裨益。「一地兩檢」才能將高鐵在運輸、社會以及經濟方面的效益發揮得最好,亦能最大程度便利乘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袁國強則表示,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有清楚共識,「一地兩檢」的建議和方向一定嚴格符合《基本法》。「一地兩檢」完全是為乘客提供方便,法律責任或者法律權利方面不會有任何分別。袁國強還表示對於「一地兩檢」的進展審慎樂觀,相信本屆政府任期完結之前能和社會交代建議的大方向。

原圖:TVB新聞截圖、高鐵網站

評論